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再添影像新利器 助力临床诊断满足患者需求

www.fjsen.com 2018-05-29 16:17:1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5月29日讯(通讯员 林长安)日前,美国GE公司1.5T超导磁共振机(SIGNA Great or)落户闽东医院并投入使用,进一步提高医学影像诊断技术,缩短患者检查和等待时间,满足患者需求。1.5T超导磁共振机是功能型超导磁共振设备,是国内目前先进的医疗设备,是国内尖端设备。

1.5T超导磁共振具有图像质量高、覆盖范围广、功能齐全、图像清晰、诊断准确等优点。1.5T超导核磁共振对脑神经、心血管、胸部、腹部、盆腔脏器、骨与关节病变及全身软组织病变,无论源于神经、血管、淋巴管、肌肉、结缔组织的肿瘤、感染、变性病变等及其他病变,均可作出较为准确的定位定性诊断,为临床提供了更为科学的诊断依据。在神经系统功能性应用中可进行全方位的功能代谢成像、弥散张量成像(DTI)、脑功能成像(FMRI)、脑组织血流灌注成像(PWI)、磁共振波谱分析成像技术(MRS)、不打药血管成像技术(MRA)等,不打药血管成像技术(MRA)是无创检查,不注射造影剂即可清晰完成血管成像,缩短检查时间。可以一次性对全脊柱磁共振成像即全脊柱融化成像技术。具有类PET成像(全身DWI)检查功能,可通过观察人体水分子的微观运动来达到全身检查目的。

关于磁检振检查的注意事项,很多人都知道的一项就是“绝对不能携带金属物件”,这是由于MRI是利用磁场与特定原子核的核磁共振作用所产生信号来成像的,MRI系统的强磁场和射频场有可能使心脏起搏器失灵,也容易使各种体内金属性植人物移位,在电磁波作用下,体内的金属还会因为发热而造成伤害。

在进行MRI的检查时要关注注意事项,体内有磁铁类物质者,如装有心脏起搏器、人工瓣膜,重要器官旁有金属异物残留等,均不能做此检查,但体内植入物经手术医生确认为非磁性物体者可行磁共振检查。要向医务人员说明有无手术史、有无任何金属或磁性物质植入体内包括金属节育环等、有无假牙、电子耳、义眼等、有无药物过敏、有无金属异物溅入体内等情况。不要穿着带有金属物质的内衣裤,检查头、颈部的患者应在检查前一天洗头,不要擦任何护发用品。查前需脱去除内衣外的全部衣服,换上磁共振室的检查专用衣服。去除所配带的金属品如项链、耳环、手表和戒指等。除去脸上的化妆品和假牙、义眼、眼镜等物品。磁共振(MRI)检查时间较长,且患者所处的环境幽暗、噪声较大,要有思想准备,不要急躁,不要害怕,要在医务人员指导下保持体位不动,耐心配合。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