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张林花的幸福之路

www.fjsen.com 2018-08-06 15:52:1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6日讯(通讯员 余婷)张林花,女,1962年6月出生,棠口镇西村村民。

近几年,在国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政策的感召下,张林花的家乡棠口镇西村村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种植高山反季节蔬菜和果树,发展养殖业,并且规模逐渐扩大,经济收入稳步提高。村民们靠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勤劳的双手,一座座新式洋楼开始在这片贫瘠的山村竖起。丰收的喜悦吸引着更多的家乡人发展种植这条道路。张林花就是众多创业者中的一位。

那时,即将迈入不惑之年的张林花决定开始重新将荒废的田地利用起来,心情有些兴奋,也有些忐忑,如何走出第一步对于只有初中文化水平的张林花是一个难题。

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她开始学习系统地学习起种植技术,从此她和丈夫起早摸黑,开始了艰辛的创业之路。经过短短两三年的发展已经初见成效,她本人也得到了村民的认可和支持。

随着种植技术规模继续扩大,他们开始与村里养猪大户寻求合作,他们利用猪粪便养殖蚯蚓,种植水果、蔬菜,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不仅能够变“废”为“宝”,使资源得到循环利用,而且有效地解决了猪粪便的污染问题,可谓一举多得。

有人说;“每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需要一个成功的女人”,但是每个成功女人的背后也不能缺少支持她的政策,从张林花的身上,充分体现了这一点。棠口镇计生协会在得知她的情况,2017、2018连续两年为她申请幸福工程款一万元,让她的事业无后顾之忧,她不仅在种植业这条路上与幸福工程强强联手,在服务群众、帮助村民上,她更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投之以桃,报之以李,张林花夫妇手把手地把经验技术毫无保留地教给曾经竭力帮助过自己的父老乡亲。当他们很迷茫地找到张林花时,张林花自信满满地说:“困难都是暂时的,现在国家对农村的政策那么好,只要有信心,有干劲,农村也有一片广阔的天地。”张林花正在用实际行动实现着她的理想。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