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省卫计信息中心全民健康信息化调研组莅临宁德市医院调研指导工作

www.fjsen.com 2018-08-10 11:13:4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陈理兵)8月9日,福建省卫生计生信息中心副主任马泉一行莅临宁德市医院开展全民健康信息化调研工作。宁德市卫计委副主任马细华、宁德市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旋、市卫计委信息中心副主任谢和如、宁德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陈晓航等相关领导陪同。本次调研活动是省卫计委信息中心为落实“世行贷款建设项目”举行的一场全民健康信息化调研活动。

马泉主任一行先后参观了宁德市医院门诊、药房、影像科、转诊办、呼吸内科等部门,了解了医院信息化建设在改善流程、提升服务等方面所作的工作。在看到医院便民用药咨询自助机时,饶有兴趣地询问自助机使用情况。在看到医院开展移动查房、移动护理、床边心电时,详细询问了移动查房平板调阅影像图片速度,医生操作体验等问题,走到病房床边现场查看了医生使用床边心电图机给患者行床边心电检查,给予了宁德市医院信息化建设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马泉听取了宁德市卫计委副主任马细华关于宁德市区域信息化建设情况详细汇报,报告详细阐述了区域信息化软硬件平台、安全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市医院党委书记李旋介绍了医院概况及信息化建设概况,指出医院信息化的目标是提升医院服务水平、提升医院管理水平、降低医护人员工作强度、进一步加强信息安全管理,同时也提到资金不足、高层次人才缺乏仍然是制约医院信息化的首要问题。医院信息科汇报了医院在区域信息平台建设方面所作的工作,提出在妇幼信息统计上报方面仍采用手工方式,给临床工作带来不便,希望委信息中心协助解决接口对接,强化基层软件系统功能等。

最后,马泉主任肯定了宁德市卫计委、宁德市医院在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方面所作的工作,在便民、利民方面走在全省医疗系统前列。就医院提出基层医疗卫生信息系统问题,责成相关企业做好对接及功能完善工作。同时也给医院信息化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指导意见,希望医院在今后的信息化建设中作出更多成绩。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