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手术室创新服务用玩具车“套路”患孩

www.fjsen.com 2018-08-16 17:04:52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16日讯(通讯员 李秋萍)8月16日,晓晓(化名)坐着玩具车,哼着小苹果的歌进手术室。这是闽东医院开展的让手术患孩“坐着玩具车”进手术室,以稳定患儿情绪、保障麻醉安全服务新举措。

暑期正值儿童手术高峰期,在儿童进入手术室前,家长非常焦虑,加之患孩心智不成熟、情绪无法控制等原因,需要提供更多的服务。手术室护士长王琛说道,为了缓解家长的担忧,能让患孩高兴的配合麻醉,开始试水“哄娃”新招,让患孩坐着玩具车进手术室,用玩具“套路”患孩,这个“套路”适合于2至5岁的小患孩。

给患孩做手术,最难的就是术前的麻醉。面对孩子这个特殊的手术群体,术前使用玩具车转运,可以转移患孩的注意力,降低患孩的术前焦虑。一位家长赞许说道,这个玩具车真是创新又走心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