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海岛乡计生协开展“一对一送温暖”活动

www.fjsen.com 2018-08-24 16:14:2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24日讯 为了给“留守儿童”营造温馨的家园氛围,8月2日,海岛乡计生协会组织乡村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开展“一对一送温暖”活动,用关爱、亲情为留守儿童筑起爱的桥梁。

海岛乡计生协会通过上门查访、学校咨询等形式进行调查摸底,掌握了全乡40名“留守儿童”的情况,建立“留守儿童”信息库,每天对“留守儿童”建档情况进行变更,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功能,减轻“留守儿童”的心理压力。由于父母双双外出务工,“留守儿童”在心理上存在许多困惑与疾病,因此学校除提供良好教育的同时,更要注重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要在他们身上倾注更多的关爱,让他们在学校这个大家庭中得到更多的温暖,从而弥补亲子关系的缺失和精神失落,提供一个健康成长的平台。

开展“一对一送温暖”结对帮扶。乡卫计办、服务所工作人员和村协会女组长,重点选择条件比较困难、特别是无人管护的儿童,开展“一对一送温暖” 结对帮扶充当“代理家长”。每天到“留守儿童”家中进行家访,与他们谈心,在学习上悉心指导、心理上耐心引导,让他们在帮扶和关爱下快乐健康成长。

利用电脑远程终端开通“亲情视频”,定期让每位“留守儿童”与父母视频交流。将他们的学习成长情况反馈到家长手中,让家长时刻掌握和了解孩子的学习成长情况。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