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霞浦县沙江镇:美丽乡村 “翩翩起舞”

www.fjsen.com 2018-09-05 17:12:5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5日讯(通讯员 俞伏德)金风送爽,丹桂飘香。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沙江镇大坪畲村的村委楼里显得尤其热闹有人气,并不是因为翻修后的村委楼多么华丽,而是因为美丽乡村广场舞活动成功在这里“起舞”了,和谐欢乐的气氛随之在畲村里飘荡蔓延。

据了解,大坪村是2018年省级美丽乡村建设村庄,村主干欲通过村民美丽的舞姿和日益丰富的文化生活,点缀和美化大坪村,助推大坪美丽乡村建设。大坪村第一书记游陈婷带头发布“集结号”,号召和动员村里的育龄妇女组建广场舞队伍,并聘请专业的广场舞老师进行授课。在多方的努力下,大坪村广场舞队伍集结完毕,十多位妇女同胞们随着优美悦耳的音乐,在村委楼广场上翩翩起舞,吸引了许多村里的老少前来围观凑热闹。碰上下雨天,广场舞队伍便会把舞台转移到大坪会场里或是自家房子里,大家练习的热情不减。

“大坪村是传统畲村,传统文化不能丢。除了广场舞队伍外,我们将组建一支畲族文艺队伍,传承畲歌、竹竿舞等畲族传统文艺”。谈起跳舞的事,大坪村第一书记游陈婷神采飞扬:“我们希望有机会能在以后的‘舞动·沙江’广场舞大赛上,舞动健康,舞出精神,向大家展示大坪村的巾帼风采。”

大坪村广场舞活动的成功“起舞”,也让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开始“翩翩起舞”了,广场舞队伍将成为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建设文明美丽乡村的有力“娘子军”。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