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霞浦县:沙江镇开展“我运动我健康”曳石活动

www.fjsen.com 2018-09-25 16:04:1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25日讯(通讯员 俞伏德)近日,霞浦沙江镇卫生和计生部门结合当地民俗“曳石”开展了“我运动我健康”活动。

霞浦县沙江镇特色民俗“曳石”活动相传是明朝嘉靖年间,倭寇乘虚攻占霞浦县城,戚继光让百姓曳石,发出巨响造成城内人多的声势从而惊退了倭寇。为了纪念这一史实,并祈求太平,不再有战乱,老百姓把这些石头称为“太平石”。曳石活动,不仅饱念着纪念、缅怀戚继光英勇抗倭的浓厚感情和具有地方特色的爱国爱乡传统,同时又具有全民健康运动的元素,为此今年沙江卫计部门也组建了两只代表队参加此次“曳石”活动比赛,希望能够唤起居民关注健康、关注运动的心。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