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霞浦县:沙江镇开展“秋季安全第一课”活动

www.fjsen.com 2018-09-27 08:48:48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俞伏德)安全第一是教师和家长挂在嘴边的常话,说得多不如幼儿亲自学更能让人印象深刻。为提高安全意识,更好地实现“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都平安”的社会常态,近日霞浦县沙江卫计办邀请沙江派出所林云平警官到镇中心园组织开展幼儿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活动中,林警官和卫计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以贴近幼儿生活的事例,结合PPT、宣传栏让孩子们感知日常生活中行走、过马路、乘车时如何注意交通安全及组织全体师生、家长观看“2018年秋季安全第一课”视频等安全知识,并发放宣传单。同时还通过情境设置,在操场创设“十字路口”、模拟红色灯、演练自行车等通行十字路口情境,通过看看信号灯的指示通行,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并教孩子们学习交通指挥手势,让孩子们接受了一次全面的交通安全教育的熏陶,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能力。

“秋季安全第一课”敲响了幼儿安全的警钟,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从小萌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