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鼎市卫计局开展 “百千万健康扶贫”主题义诊活动

www.fjsen.com 2018-10-22 16:53:5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0月22日讯(通讯员 林玮)为大力弘扬扶贫济困、爱心奉献的社会风尚,深入宣传健康扶贫方针政策,近期,福鼎市卫计局组织市医院、管阳镇卫生院开展以“百千万健康扶贫日”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第5个“扶贫日”义诊活动,受到了管阳镇徐陈村村民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13名医务人员免费为到来的群众测血压、血糖,耐心细致地就群众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讲解,现场不仅设立了内科、外科、中医科、骨科、妇科等相关咨询台,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对群众提供疾病的咨询和初步筛查,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特别针对贫困人口的慢性病、肿瘤、儿童疾病等重点病种咨询、筛查、诊治和健康宣传。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就诊150人次,药费5300余元。

据悉,我市“百千万健康扶贫”主题活动除义诊外,还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签约服务、健康扶贫政策咨询、健康生活知识宣传和大病救治服务等,通过这一系列活动,为贫困人口提供资金、项目、信息等方面的帮助,解决贫困户最迫切需求,并与其它专项扶贫形成合力,为因病致贫、返贫家庭稳定脱贫、早日脱贫提供有力支持和帮助。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