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范坑乡:加大孕前优检的落实力度和宣传

www.fjsen.com 2018-11-15 15:38:2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詹树法)去年以来,福建省福安市范坑乡围绕“实施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全覆盖,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为主题,加大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落实力度和宣传。

一是利用生殖健康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下乡开展相关知识讲座,宣讲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必要性和好处;二是利用各种活动和赶集日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宣传“孕优”政策;三是充分发挥计生专干的阵地作用,及时准确掌握各村新婚和计划怀孕夫妇信息,摸清目标人群,并及时通知应参检对象到市计生服务站接受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此外,该乡还通过上门随访服务等方式深入服务对象家中开展送健康咨询活动,最大限度地提供准确的健康教育等个性化服务,并对高风险人群开展跟踪随访服务,形成孕前、孕中、产后“无缝隙”常态服务机制。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