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霞浦县下乡医疗队:不负青春 不辱使命 用行动谱写诗和远方

www.fjsen.com 2019-01-15 17:17:3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以前的急诊科像个‘搬运工’,现在的急诊科是个正规的‘先锋军’。”这是霞浦福宁医院医务人员对急诊科印象写照。下乡到该院急诊科的施建曦医生配合分管副院长谢星,在霞浦福宁医院急诊科主任工作调动情况下,接手急诊科的全面管理工作,他着手完善各种急救流程和制度,添置急救设备,组织科内理论及技能的培训和学习,组织每一例死亡病例的讨论促进持续质量改进,同时邀请其他队员们“开小灶”为医务人员开展学习培训,使该院在院前急救、院内抢救分诊、院内会诊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对受医疗条件限制的危重患者及时联系闽东医院,转运至闽东医院救治,不仅提高了患者的抢救成功率,也提升了患者满意度。期间,福宁医院急诊科顺利通过考核加入闽东医院胸痛中心联盟,通过宁德市二级医院急诊质控检查,同时受到宁德市急诊质控中心主任吴光辉高度赞赏,并向其他县级医院推荐学习。

下乡到霞浦县医院ICU的万鑫医生把“家”移动到该院,陪伴在科室患者的身边,为转诊至闽东医院的重症患者奔波于福安与霞浦之间。即使是好转回家或者转回卫生院继续治疗的患者,他仍与霞浦县医院的医务人员驱车前往指导康复治疗。他尽心的付出,也时时打动了患者及其家属,一封封感谢信、一面面锦旗无不表达他们的感谢之意。一次因打篮球扭伤脚踝,万鑫怕来回观察患者不方便,干脆直接“蹲点”ICU值班室照看患者,会诊时,他坐着轮椅或者拄着拐杖医院上下来回“串”。队员们来看望他,好言相劝休息两天,但他仍是“闲不住”。

成绩,见证不变初心;梦想,激发磅礴力量。医务人员是实现国家“健康中国”发展战略使命的“追梦人”。闽东医院霞浦县下乡医疗队铭记“仁心仁术、求精求是”医院精神,让它在霞浦大地上开花结果,打造出一张张光彩夺目的“闽东医院”名片。

1  2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