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联合城南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世界肾脏日主题科普活动

www.fjsen.com 2019-03-18 16:12:43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健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叶晓艺)3月14日是第14届世界肾脏日,今年的主题为“人人享有肾脏健康”,闽东医院联合福安市城南社区服务中心举办“人人享有肾脏健康”主题科普活动,呼吁全民健康覆盖,预防和早期治疗肾脏疾病。

活动中,医务人员为居民免费测血压、血糖,解答慢性肾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咨询。肾内科主任医师袁忠勇作《人人参与,维护肾康》主题科普知识讲座。经统计,测量血压186人次、血糖158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多份。

袁忠勇介绍说道,有报道显示目前全世界有8.5亿人因各种原因罹患肾脏疾病。慢性肾病(CKD)每年造成至少240万人死亡,目前是增长最快的第六大死因。针对肾脏疾病的筛查、预防和治疗尤为关键。闽东医院肾内科自2008年开始,每年开展世界肾脏日活动,旨在提高人们对全球肾脏疾病的高负担和日益加重的认识,以及对肾脏疾病预防和管理战略的必要性认识。

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阙光标说道,肾脏病与高血压、糖尿病一样是慢性“隐形杀手”,肾脏病的发病比较隐匿,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容易被忽视,将“血尿常规、生化”等肾脏疾病筛查作为一项初级卫生保健干预措施,筛查高危人群,早期诊断和治疗是预防或延缓终末期肾病的有效措施。国家自2009年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以来,老年人每年可免费体检八大项目:65岁以上常驻居民(居住满半年以上)可于所在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免费检查血尿常规、肝肾功能、血脂血糖、心电图和腹部B超。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