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红色暖流”汇聚成爱河 2019年宁德市卫健系统无偿献血活动圆满完成

www.fjsen.com 2019-04-03 17:07:57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市卫健委领导献血。

按照省、市两份《通知》要求和部署,1月11日宁德市医院启动2019年卫健系统“热血送暖”活动,紧接着1月12日福安市医院、1月16日古田县医院、1月26日霞浦县医院和县中医院以及福宁医院在春节前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为完成宁德市春节前备血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元宵节刚过,各医疗单位又继续组织发动员工献血,以及时补充血库,应对节后的临床用血高峰。2月21日宁德市中医院、2月28日宁德市康复医院、3月6日宁德人民医院、3月7日周宁县医院、3月15日闽东医院、3月16日闽东卫校、3月19日宁德市卫健委、3月27寿宁县医院等开展了献血活动。1至3月卫健系统50多家医疗卫生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卫生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医生、护士、工勤人员、实习学生等,都在忙碌的工作中挤出时间,走上献血车,撸起袖子捐献血液,让“红色暖流”汇聚成爱河。

无偿献血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具体表现,多年来,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部队特别是卫健系统率先垂范,带头献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带动更多群众献血,宁德市无偿献血事业有了长足的发展。但由于全市无偿献血增长低于医疗机构床位数增长,临床血液供需缺口进一步加大,在季节性缺血时团体应急献血的及时性、重要性更加凸显。因此自2014年起,宁德市卫健系统响应全省“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的号召,连续6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志愿活动组织得一年比一年成熟,医务人员参加献血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以实际行动展现卫生工作者济世救人、甘于奉献的精神。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