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蕉城区出台慢性病分级诊疗试点改革实施方案

www.fjsen.com 2015-09-16 14:15:55 钟兴伟 李秀坤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三、保障措施

(一)医疗方面

1.试行医师多地点执业制度。根据国家及省级相关政策文件精神,鼓励辖区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专科医师到基层多点执业,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医学专业技术任职资格,从事同一专业临床工作5年以上,身体健康,能够胜任医师多地点执业工作,最近周期医师定期考核合格的临床、中医类别的医生可申请在我区基层医疗机构多地点执业。

2.落实首诊负责制和转诊办理责任制。基层医疗机构要实行糖尿病、高血压患者的首诊负责制,要求患者持社保卡或身份证就诊,经治医生初步诊断为糖尿病、高血压,按病情需要转诊的,方可转辖区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治疗,要认真填写双向转诊单并做好转诊登记。对违规转诊的转诊医院和转诊医师予以处理。

3.实行基层卫生服务签约制度。通过基层医疗全科医生服务团队医生与居民签订健康管理和服务合同,签约的医生应给居民提供预防、保健、治疗的一体化服务,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指导居民合理就医,真正成为群众的健康“守门人”。

4.利用“海云工程”项目设备,开展疾病普查:充分利用“海云工程”项目设备优势开展居民免费普查,直接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对普查所发现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经上级医院确诊后,在123个“海云工程”覆盖点村卫生所治疗的,可纳入城乡基本医保普通门诊报销范畴,其报销比例参照乡镇卫生院,能极大地方便农村群众的就诊问题,同时对“高血压、糖尿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管理,使这项惠民工程直接受益于民。

5.成立专门办事机构:各级医疗机构要成立本单位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办公室,简称“转诊办”,要有专门办公场所,配办公设备,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6.做好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依据卫生部、财政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的关于《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卫医管发〔2009〕72号)精神,2015年先由宁德市医院、宁德市中医院、蕉城区医院分别与蕉南、蕉北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3个中心卫生院及漳湾卫生院建立对口支援协作关系,2016年开始442医院加入对口支援协作单位,以后逐年增加,力争2018年全覆盖。

1  2  3  4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