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中国医师协会耳鼻咽喉科住院医师培训骨干师资班在福安举办

www.fjsen.com 2017-09-25 16:03:2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医师协会毕业后医学教育耳鼻咽喉科专业委员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骨干师资班(福建站)在福安举办。

开幕式后,专家们依次登台作专题学术报告,内容丰富,引人入胜,现场座无虚席。郑金福处长就中国医师协会三年来住培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梳理,介绍了评估工作的特点和主要成效。对住培人员待遇、师资队伍整体建设、考核质量、制度不完善及无院级督导反馈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强调了未来工作的重点。杨仕明教授以“研究型学科建设与创新型人才培养”为题,强调医者除了自身的医疗责任,还要肩负培养年轻医生责任,指出我国顶端医疗水平技术与国外相差不大,但基层医师水平与国外相差大。继而造成了医疗资源紧缺。住培工作不能光靠短平快的行政手段,应该放长远。要端正思想学科建设是人才培养的支撑点,住培工作不是政治任务,而是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马芙蓉教授作“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的人文培训”和“教学查房的点滴体会”的专题讲座,强调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人文教育的重要性,希望进行规培的住院医师们能真正得到全面培养而有所收获,能用广博厚重的人文知识积淀、职业道德修养与情操,刻苦专研精湛医术,把自己历练成大师那样。同时,马芙蓉教授介绍了教学查房的目的、意义、过程及注意问题,强调了教学查房应该达到的效果:巩固学生的理论知识;提高学生的分析能力;规范学生的实际操作和动手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强化教学查房的意识,提高教学水平。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耳鼻咽喉科朱丽教授、王丽教授、潘滔教授、张迎宏副主任医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林昶教授,福建省立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李瑞玉、叶青教授,东部战区福州总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陈贤明、厦门市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骆献阳、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洪育明、厦门市中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蓝志杰、南平市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吴健主任医师分别就“基于基地评审的学科建设”、“咽喉基本功培训及弧形喉镜在喉微创外科中的应用”、“不同阶段中耳胆脂瘤的外科干预”、“鼻科基本功培训”、“耳鼻咽喉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考核的分析建议”、“省立医院耳鼻咽喉科规培探讨”、“耳科基本培训”、“规培医师临床科研能力培养”、“构建多元化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实践教学模式的探索与体会”、“台湾地区住培现状”、“等离子技术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的应用”、“耳鼻咽喉科异物取出技巧”作了主题演讲。闽东医院的规培医师代表李垚及规培教师代表林忠豪登台谈了自身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感悟及带教经验。

1  2  3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