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聚焦闽东献血英雄

www.fjsen.com 2018-09-28 10:44:5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不同的血型,同样的关爱。

我们在一起,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我们在一起,用热血,为生命助跑!

聚焦闽东献血英雄

《献血法》二十岁啦!众志成城二十载,热血汇聚中华情!见证了人性善良的闪光点,见证了许多生命因那举手之恩而获得重生。

传递爱的温暖,点燃生命之光。在闽东大地上,有一群献血英雄,他们伸出胳膊,挽起衣袖;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助力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他们用一股股流淌的热血让这座城市更具温度,他们用自己的爱心为处在生死边缘的手足储存了能量……鲜红的热血汇成生命的海洋,无偿献血志愿者平凡的举动彰显着爱的力量,传递着生命的光芒。

我们在这个充满爱心和正能量的日子到来之际,在此衷心感谢每一位无偿献血者,每一位献血者都是英雄!特别向读者推介20位闽东献血英雄的事迹,表彰无偿献血者,并希望大家行动起来,献出滴滴热血,挽救他人,让生命再续新光芒!

陈兴棠:献血127 次;献血量:总计 52400毫升。

陈兴棠是我市的献血冠军,连续5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06年8月的一天,他从福安市来到宁德市中心血站,主动要求捐献血小板。虽然血源很紧缺,但工作人员还是犹豫了,因为他有一只眼睛是义眼。在他的坚持下,在体检初筛和征询合格后,成功捐献了第一份血小板,自此之后,陈兴棠每隔一个月就来血站捐献一次血小板,11年来从未间断。他坚持献血得到妻子阙清的理解支持,夫妻俩携手无偿献血,成为闽东无偿献血者的佳话。无偿献血感言:“我虽然一只眼睛残疾,但是我想献血,我要帮助需要输血的病人!”

蔡世芳:献血76 次;献血量:27600毫升。

蔡世芳是福鼎市一位诊所医生,长期以来,用爱心和医术为市民们解除病痛。2000年,宁德市中心血站一辆采血车来到了福鼎市区,凭着长年医务工作中对无偿献血的深刻理解,他挽起袖子,毫不犹豫献了血。此后,他每年两次主动到血站献血,最初都是献全血,后来他了解到成分血的需求程度更高,并且采血周期最短可以两周献一次,于是开始捐献成分血,而成分血的机采设备只有宁德市区才有,2009年之前动车还未通车,他总是起个大早,赶上福鼎到宁德的第一班客车,花上近两小时来到宁德,献完血又赶回福鼎工作。动车开通后,他献血的热度更是有增无减,18个年头里,一直坚持着他的爱心往返。无偿献血感言:“人在世间,理当倾力公益,不在于多少,也无需论大小,重要在于参与。”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